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知味书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2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行“知味书屋”揭牌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共同为知味书屋揭牌。自治区司法厅班子成员,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乔雪峰,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


白永平厅长致辞指出,取名“知味书屋”,是有深意的,“知”是行之始,求知若渴、求知行远,只有“知”之深,才能勇于担当、笃行终身。“味”则要体悟三种味道,一是真理的味道,通过读书学习,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法治的味道,司法行政机关要统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只有通过读书学习,才能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扎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爱心的味道,书屋设置了育婴室、儿童玩耍区,给职工干部育儿带儿提供了安心舒适的环境,解除了干部的后顾之忧,是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


白永平厅长要求,目前,正在建设模范机关,模范机关首先必须是学习型机关,只有全体干部职工读书学习,才能真正建成模范机关。要善学善读,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在勤学苦练中提升能力。要深学深思,抓载体、找差距、思进取,在勤学苦练中克服本领恐慌。要真学真做,坚持知行合一、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工作落实,在勤学苦练中干事创业。


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指出,近年来,集团始终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书店”目标,扎实开展实体书店“进商圈、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部队、进医院”的“七进”工程建设。这次发行集团与司法厅共同打造的知味书屋,是以图书为主、文化休闲为辅的体验式机关书屋。今后将及时为书屋配送最新的畅销书和优秀出版物,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阅读需求,以书为媒,配合组织开展图书分享、读书会、公益讲座等活动,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新华发行集团向司法厅赠送书籍,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同志们参观了书屋。



“知味书屋”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