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新年开训学为先备战法考谱新篇——司法厅机关干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司法行政广大干警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学素养,建设模范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队伍,1月11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机关干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隆重开班。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出席开班仪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报名参训的学员参加。


白永平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2022年开年第一班,也是司法厅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规模如此之大的法律专业培训班,更是落实“大培训”工作、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他强调首要是深刻认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责任感,从“三个方面”提高认识。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只有全面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才能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必然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三是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迫切需要。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法律信仰、职业操守和职业技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厅长分析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特点,有针对性提出了科学的学习方法,鼓励学员抓住此次培训契机,提高自身法学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是突出“勤”字。克服准备考试过程的困难和挫折,“勤”字当头,务求实效。保证充足学习时间,按培训班的节奏坚持完成学习。二是突出“钻”字。把知识学精、学深、学透,运用科学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多交流、多请教、多探讨。三是突出“实”字。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学进去,善于总结归纳,突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他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既要学得好更要干得好,在工作中要沉下身、敢担当,在学习中要静下心、沉住气,按照厅党委的培训要求,端正态度,服从安排,从严治学,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攻克“天下第一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馈厅党委的殷切期望。


本次培训班是与专业机构合作,开班式上,有着丰富培训经验的北大法学博士陈璐琼老师就法考重点、学习方法、考试技巧等内容进行了首次授课,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