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用转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做扎实,努力将隐患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坚决有力打好维护安全稳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监狱、戒毒场所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人民调解在维护稳定中的“治未病”“保健医”作用。要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落实好安置、帮扶、教育措施。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认真执行领导接访包案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监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所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职责。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落实防控要求,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全系统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切实强化作风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加强信息报送,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


会上,传达了全国监狱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精神。


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监狱单位、戒毒所班子成员及有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