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2-18 10: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16日上午,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主持。

白永平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要求,是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想伟力,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的需要。

白永平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努力把精神领会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白永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职责使命,找准切入点,强化落脚点,狠抓关键点,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谋划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用更有效的工作、更出色的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广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对会议精神的热烈反响。三要加强学用结合,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政治成果、工作成果。要着力服务保障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到自治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着力践行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本次视频培训班司法厅机关设主会场,各盟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设一级分会场,各旗县(区)司法局、监狱、戒毒所设二级分会场。

培训班为期三天,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党的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等主题和内容进行学习,并组织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读书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