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自治区司法厅决定建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经过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公开公示、集体研究等程序,确定了74名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专家。2021年12月15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聘任仪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出席仪式,为到会的10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仪式由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贾莉主持,专家代表何卫平、吉雅、巴布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白永平强调,新征程新使命,推进法治建设,需要把提高立法质量放在突出位置,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建立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聘任立法专家是深入推进立法工作的必然要求,提高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形成立法合力的重要举措。做好专家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专家智力支持作用,要靠良好的机制和配套的服务,需要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履行好相关职责,共同努力推进。

白永平要求,要拓宽发挥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作用的途径,精心组织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参与立法活动,把经过专家论证作为重要立法项目审查的必经程序,充分采纳专家提得对、提得准的意见并根据情况进行反馈;要广泛深入组织专家参与立法调研、培训,走出去、到基层,深入了解立法需求和基层实际情况,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及时为专家提供相关学习、工作资料和信息,主动加强与专家的日常沟通、协调,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专家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任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形成最大合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办公室、立法一处、立法二处、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律师工作处、自治区律师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白永平厅长邀请专家代表参观了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中文化成果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