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邀请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主任丁鹏教授作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专题讲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及司法厅有关同志参加。


丁鹏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发展脉络、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论站位高,知识点丰富。


张瑞和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中,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践行法治为民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立法质量、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等方面狠下功夫,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