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2021年内蒙古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21日上午,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12个盟市同时开考。



今年全区主观题应试人员10110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12个盟市均设立考区考点。共设12个考区,16个考点,203个考场,其中汉文考场181个、蒙文考场22个。报名机考考生9182人,纸笔考试考生928人,设机考考场163个、纸笔考场40个。全区实际参考考生9797人,参考率96.84%。


兴安盟考区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严格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自治区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按照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和“十个百分百”要求,推进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项重点任务。


上午10时,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在呼和浩特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呼和浩特新视野考试中心考点进行巡考,并在司法厅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远程巡查。


白永平一行现场查看了考场环境和各项考务安排,详细了解了防疫、电力、网络、数据传输等应急保障措施及考点周边交通、治安秩序等情况。逐一查看考点环境、安全通道、考场设置、考试机间距及安全管理和视频巡查系统等软硬件设施设备准备情况,认真查看考生手机存放袋、考生用品存放区,并向现场考生们送上了祝福。


自治区司法厅本着最大限度服务考生原则,考前组织各盟市司法局通过微信、短信、官网滚动发布2次核酸检测要求,并逐人打电话通知,确保通知到位、宣传到位。在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得到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保密局、公安厅、工信厅、通信管理局及电力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通过缜密组织、细化流程、严格治考、热情服务,在各考区司法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考试考场和人员安全,圆满完成主观题考试工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