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认真部署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5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研究审议《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督导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认真部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会议。

张瑞和副厅长首先听取了司法厅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组、线索核查组、建章立制组、舆论宣传组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形成的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文化成果和制度成果,深入查找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办法及措施。张瑞和副厅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按照全国和自治区教育整顿办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面展示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进一步重塑司法行政系统清明政治生态,加快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三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毫不懈怠抓好“回头看”工作,在强化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督导意见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再发力,确保“回头看”不走过场,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流毒影响彻底肃清、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的目标,以显著成果迎接自治区教育整顿办和中央督导组的全面验收。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