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会议,对全国举报平台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全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会议。


张瑞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坚决扛起“为民解忧、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将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坚决防止“一阵风、走过场”等错误思想,做到靶向施策、根治,以点带面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常态化机制。通过涉法涉诉案件评查,查找问题和不足,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改进工作的制度措施,促进评查化解成果制度化。


本次评查会议采取专题汇报、法律顾问分析、评查专班讨论等形式,开展案件评查,确保评查结论客观公正。司法厅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