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网络普法宣传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1-05-30 17: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白玉刚同志指示,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符雷主持召开网络普法宣传工作协调会,研究审议《关于加强新媒体普法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即将出台的相关文件,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覃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覃剑峰委员对各新闻媒体对普法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普法宣传战线坚持正面宣传、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全区普法宣传实现新突破,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全国普法办,以及中宣部、司法部等中央部委表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之年,守法普法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普法宣传工作新局面。

符雷主任要求,各普法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守法普法宣传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2021年守法普法宣传计划安排,将普法宣传融入履行职责各环节、全过程。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分析各类群体受众的不同普法需求,回应人民群众对守法普法的切实需求,提高普法产品供给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在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组建普法新媒体宣传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共同谋划部署,把关定向,联合打造普法宣传品牌。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培燕,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16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正北方网等12家新闻媒体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