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厅党委书记白永平一行深入到监狱、戒毒场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30 16: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5月7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白永平在监狱管理局政委王辉,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子兵等厅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内蒙古女子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

在高度戒备监狱监管区,白永平书记一行先后到警卫队、罪犯习艺车间、监舍、服务大厅、会见室等地进行工作调研,详细询问了监管安全、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生产经营、从优待警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监狱总体工作情况汇报。


内蒙古女子戒毒所

在女子戒毒所戒毒管理区,白永平书记一行深入“四区”“五大中心”,在VR心理矫治课程和职业技能美容培训课上,实地查看了课程开展情况。白书记详细询问了戒毒人员基本情况、统一戒毒模式期区设置、警力配备等,并认真听取了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的建设、统一戒毒模式等工作汇报。

白永平书记结合调研情况,针对当前监狱、戒毒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二是要全面深刻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民警把握时间窗口期,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交代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死守安全底线;四是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五是要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优化监狱、戒毒管理工作;六是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在严管中体现厚爱,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民警的政治思想素质,关心民警的工作和生活,体现组织关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