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4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度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央《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总结前一阶段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会上,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负责人通报了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总体推进情况,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分管行政复议副局长分别汇报了本地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戴燕副厅长对于各盟市积极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铸牢政治忠诚,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党中央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推动行政复议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决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改革落实是否到位,不仅检验我们的业务能力,更检验我们的政治能力。各地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必须不折不扣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各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责任,积极推进工作;分管领导要冲在前面,抓具体落实。就编制调剂、办案保障等关键问题,要加强与本地编制、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在做好本级改革推动工作同时,指导、帮助旗县区顺利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改革进度。按照我区实施方案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区三级政府集中行使改革后行政复议职责。各地务必充分认识到改革的紧迫性,要牢牢把握这一时间节点,把准节奏,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切实推动改革如期完成。四是制定过渡方案,健全相关制度。各地要做好调研摸底等基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过渡期工作方案,确保职责集中过程中案件审理不断档。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科学设定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培训,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行政复议专门队伍,确保改革任务接得住、接得好。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