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4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白玉刚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篇目等内容。



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厅党委委员覃剑峰参加学习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孙锦琰主任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引领贯彻始终,高质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丰富学习体验,提升学习引力,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二要坚持把为民服务贯彻始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立足行政复议、仲裁、行政执法监督、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职能职责,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坚持把政治责任贯穿始终,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以极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保障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持好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五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整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戒毒管理局政委参加学习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