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召开九届五次理事会共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图片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共谋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律协九届理事会理事、九届律协监事和12个盟市律协秘书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律协会长巴布主持会议,并作自治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及自治区律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律师协会2021年工作安排》《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2020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2020年度互助金收支情况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2021年度会费预算方案》。各位理事结合报告,就行业的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律师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戴燕副厅长对自治区律师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报告和副会长述职内容饱满,在履职担当方面使人印象深刻,各位理事在审议报告的时候能够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行业自治。党建工作抓得细、抓得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载入律师协会章程和律所章程,实现了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统领;律师在服务中心工作,各专业委员会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人物和律所,尤其在涉煤领域,广大律师严格依法依规执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戴燕副厅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扎实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找准定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权益,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地捆在一起;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法律服务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实现规范化发展,健全管理机制,推进律所均衡发展,加强人才培育,满足群众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提高律师事务所的竞争力,打造一批能在全国律师行业打得响、站得住的队伍。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