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开展全区律师行业发展 优秀调研报告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4 21: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工作理论研究,提高律师工作科学管理水平,引导律师行业创新发展,自治区司法厅在全区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发展调研工作。自治区司法厅于2020年9月部署此项工作以来,各盟市认真组织调研活动,共报送31篇调研报告,涉及9个方面律师行业发展课题。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自治区律师协会秘书处共同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调研课题进行评审。

专家评委对调研报告选题、结构、资料数据、可操性、查重率以及自治区现状等多方面研究讨论,通过两轮评选,共选出十篇优秀调研报告,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内容涉及青年律师培养发展思路、蒙汉双语律师培养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律服务、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发展规划问题研究、律师事务所评价机制以及律师调解工作等领域。对评选出的优秀调研文章在全区进行交流学习,将优秀调研成果主动运用到律师工作指导和律师业务实践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水平和实效,更好地为律师行业管理决策服务。

此次调研工作为自治区律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进一步增强律师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提升律师工作管理水平,使广大律师在法治内蒙古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掌上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