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召开全区司法行政 戒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9 21: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司法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戒毒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子兵做年度工作报告,戒毒管理局政委韩万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夯基础、抓规范、求创新,聚焦司法行政改革任务,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全覆盖,制度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党建队建扎实推进、统一模式全面建成、安全管理持续加强、执法工作不断规范、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戒毒工作始终,以实现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围绕统一戒毒模式着力提高戒毒工作规范化水平,围绕教育戒治中心任务着力提高戒毒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场所安全管理着力提高戒毒工作现代化水平,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队伍、督查、宣传保障作用,奋力谱写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安全管理,确保场所持续稳定。树牢大安全理念,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戒治质量。深化统一戒毒模式,加大科学戒治项目研究力度,不断提高戒毒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聚焦长效常治,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切实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五是聚焦问题短板,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察督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六是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坚持政治建警,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过硬司法行政戒毒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驻呼地区戒毒所相关领导主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内蒙古掌上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