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部要闻

司法部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强化政治监督 深化政治巡视更加有力有效推进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唐一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特别总结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求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党组部署开展部内第七轮巡视,既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务必精心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唐一军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巡视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准政治标尺,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督促被巡视单位,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有效监督“四个落实”。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扣不同行业特点,聚焦职能责任,精准发现问题、精准作出报告、精准提出建议、精准督导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把巡视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严格按制度办事,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明纪律作风。被巡视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出席会议。各巡视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