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部要闻

司法部要闻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11-17 14: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6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主题重大、意义重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精辟深刻,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开创性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唐一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一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学深悟透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答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六要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弘扬斗争精神、奋力勇毅前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唐一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优良学风着力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以过硬作风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扎实举措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司法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