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部要闻

司法部要闻

陈一新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高标准高起点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8月16日召开的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就《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若干重要问题作说明,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陈一新指出,《指导方案》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的职能特点,明确了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环节举措、督导工作和组织领导,体现了紧凑有序、紧密联动、紧贴实际,是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对于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一新强调,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要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做政治忠诚、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模范。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人民群众的期待,力求站位更高、方案更优、举措更实、成效更好。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筑牢政治忠诚,把表率作用体现在教育整顿各方面,把建章立制贯穿于教育整顿各环节。

  陈一新要求,要紧扣“四项任务”抓深化落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整治顽瘴痼疾,坚决破除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影响队伍形象的堵点难点。弘扬英模精神,让政法干警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接续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要“求真”,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提高政治能力。查纠整改环节要“动真”,做到真查真改,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要“较真”,做到真破真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形成长效制度机制。

  陈一新指出,要用好政策策略,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同发力。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好宽严政策,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持开门整顿,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深化巡视整改,对标对表巡视整改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构建起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内外发力、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信息来源: 司法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