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推动党建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牢学习教育一刻不松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带领全体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述等。选派9位民警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3位民警参加全市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党员教育示范、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教育培训班。


抓紧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三微一端”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容列入年度培训计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全年未发生意识形态领域负面炒作事件;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采取“线上+线下”“党建+业务”的学习方式,不断提升信息宣传水平。2022年被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确定为信息直报单位,是司法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确定的唯一一家信息直报单位。


抓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


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围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及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对照组织、个人双“十查”清单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各部门领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制度汇编》等内容,建立整改台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抓细党建工作责任制

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


与场所书法特色项目相结合打造特色党建活动,组建兴趣组,开展书法教学并展出民警书法作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完善定期研究、定期通报、督查考核、责任追究工作机制,确保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抓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强化党员管理教育


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加大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员民警守纪律、讲规矩。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