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包头市司法局有效化解涉企行政争议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包头市行政复议工作围绕“能调则调,调审结合,案结事了”的工作原则,将调解工作贯穿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全过程,找准共同点、切入点、平衡点,努力从实质上化解行政纠纷,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1月30,包头市司法局复议三科针对两起某公司不服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提起的行政复议的案件进行调解。复议机构经审查案卷材料、组织召开听证会等程序发现双方就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均予以认可,但该案焦点在于处罚金额所涉及的自由裁量标准存在争议,同时考虑到三年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包头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经复议机构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秉承自愿、合法、合理原则,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申请人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案件的办理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双方均表示满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