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开展节后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31日,二连浩特市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联合城区司法所组织开展节后集中点验、警示教育、针对性谈心谈话等活动。


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学习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各种违法犯罪问题发生。


对社区矫正对象就年后计划、思想汇报、请销假等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克服不良思想和行为,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增强其尊法守法的意识观念,为预防和减少重新再犯罪、实现社区矫正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