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锡林郭勒盟司法局不断规范法律服务和案件补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依据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为切实强化对法律服务和案件补贴管理工作,近期,锡林郭勒盟司法局制定出台了《锡林郭勒盟法律援助案件补贴发放管理细则》《锡盟司法局关于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值班补贴资金发放办法》《锡盟司法局关于行署法律顾问经费管理发放办法》《锡盟司法局调解案件补贴发放办法及标准(盟本级)》等制度性文件,进一步明确补贴标准,规范发放流程、签批程序、佐证依据等,严防风险隐患,以制度保障经费使用规范有序,确保补贴经费管理在阳光下运行。


该套制度,涵盖了人民调解员、信访和法院值班律师、行署法律顾问和承办法律援助事项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办理案件补贴申报、审核、发放、存档、监管等环节的操作规范,明确了补贴对象范围、案件类型划分、文书认定标准、案卷评审规则等详细内容,实现补贴经费精细化管理。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