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昆都仑区做好以案释法 传递法治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一个生动的案例胜过一沓文件。一个好的以案释法,就是一堂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近日,昆区依法治区办精心挑选法律功底深厚、业务技能精湛的司法行政干部做客包头广播电台94.9《以案说法》栏目。


金牌调解员路璐以一起楼上楼下漏水纠纷案件,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人民调解、人民调解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等问题,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如何申请人民调解、是否需要缴纳调解费用等问题,普及了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让群众对人民调解有了更深的了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行政复议工作负责人张彦波同听众朋友分享自己办理的刘某等6人因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的行政复议案例,通过分析案件事实与梳理办案程序,引导群众在遇到不合法的行政处罚时,如何通过行政复议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此次的电台普法,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发挥典型案件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强化了普法宣传工作,不断用法治好声音、好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