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东胜区:弱势群体全覆盖 织密民生保障网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法律援助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2022年,全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95件,其中包括刑事案件170件,民事案件424件(非诉调解案件300件),行政案件1件,援助对象包括妇女51人,残疾人14人,农民工53人,老年人17人,未成年人98人。接待咨询208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312万元,切实保障了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法律援助宣传方面,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拓宽宣传渠道,让法援理念深入民心,多措并举,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司法所组织的多个社区的“点题式”法律宣传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详细解读工人们关注的劳务用工、工伤讨薪、社会保险、法律援助法等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用法的自觉性,着力提高公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印发法律援助法宣传资料,并在活动现场对法律援助法进行详细解读;每月4日在东胜区法律服务超市,邀请知名律师与法律援助律师参与“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活动。


新的一年,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开展优质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常态化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快速受理服务,做到热心、耐心、真心,对弱势群体普及法律援助制度,提供专业和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