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五原戒毒所开展“节前减压”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1-28 18: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27日,五原戒毒所开展“节前减压”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中,五原戒毒所杨俊华主任对什么是压力、压力产生的根源以及压力对躯体化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带领戒毒人员大声说出心底压抑的想法,并结合正念禅修、正念疗法的方法,引导戒毒人员释放心胸、缓解压力。


杨俊华主任说:“年节将至,思家情绪是人之常情,说出症结,有效化解,做好个人情绪调节的过程就是心理辅导的真正意义所在。化解抑郁、焦虑的情绪,就是消除安全隐患,从思想源头上保障场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戒毒人员王某某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又到年节,不能在父母跟前尽孝是我的心理症结。杨老师开导我,强戒了,就要勇敢的承受吸毒带来的惩戒,学会接受,学会坦然,也更明白了吸毒的危害。”


本次“节前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持续三天,从认识压力、解密压力、认识情绪、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的对应措施依次开展,力求引导戒毒人员学会把握当下需求与承受力之间的平衡,学会解密自我角色认知,从而释放压力,平缓情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