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同心抗疫 宪法领航

发布时间: 2021-12-08 15: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活动计划,安排活动内容,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引导四子王旗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行事,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法治氛围。



宪法进牧区法治乌兰牧骑演出活动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宪法意识,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活跃农牧民学习宪法的氛围,让宪法宣传教育在农牧民心中扎根。


四子王旗司法局深入江岸苏木开展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乌兰牧骑为江岸苏木的农牧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防控疫情宪法同行


四子王旗司法局第一时间对包联小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将包联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包联小区人员的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及车辆进出管理等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将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在小区内粘贴宪法宣传挂图,还组织法律援助律师为业主上门解答法律问题,以求宪法宣传达到实效。


无接触式宣传宪法


四子王旗司法局连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无接触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司法局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宣传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其中网信四子王、活力四子王等公众平台不仅普及宪法的历史,还广泛发动四子王旗人民参与到宪法答题赢礼品活动中,既增加趣味性,又普及宪法常识;四子王旗司法局不仅通过本单位宣传屏进行宪法宣传片轮播,还出动多媒体宣传车进行宪法宣传片轮播,进一步使宪法精神根植于心,法治观念常伴左右。


四子王旗多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四子王旗多部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要目的,立足自身职能,以不同方式带领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四子王旗水利局党总支组织在家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宪法学习会,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公民道德和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思想和理念》等相关宪法知识。四子王旗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体宣誓活动。


四子王旗以国家宪法月活动暨“防控疫情 宪法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全旗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依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工作的开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