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包头市固阳县司法局结对帮扶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1-12-05 21: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给留守和困难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包头市固阳县司法局结合职能优势,成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开展一次家访活动。16名“爱心妈妈”逐一入户看望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留守儿童,与接受帮扶的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父母亲”的温暖。


满足一个小心愿。在对接帮扶之前,“爱心妈妈”们与孩子的监护人或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和愿望。当得知小淼淼同学一直想拥有一套中国古代和希腊神话故事集时,“爱心妈妈”在放学后第一时间将整套书放到她手里,看着孩子爱不释手的样子和脸上开心满足的笑,能为孩子做一些事情,打心眼里高兴。


讲一堂法治课。“爱心妈妈”们深入光明和新城两所寄宿制小学,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杜绝校园暴力为内容的主题宣讲活动。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清楚地认识,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