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科右中旗“法治文艺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艺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兴安盟科右中旗委宣传部、旗司法局、旗“法治乌兰牧骑”等部门联合深入巴仁哲里木镇德日苏布拉格嘎查、宝日根嘎查开展“送法进嘎查”“法治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科右中旗“法治乌兰牧骑”围绕“法治文化下乡”宣传这一主题开展,为嘎查农牧民朋友献上自编自导的歌舞、小品、好来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普法志愿者在演出现场设置了民法典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释惑,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发放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八五”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法治手提袋150个,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活动将普法宣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法治观念,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