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东河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包头市东河区司法局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瞄准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立足职能需要和工作实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学以修身、学以立德的理念,切实以学习带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


紧盯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东河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了解世情、国情、党情,进一步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更好地履行依法治区、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等重要职责,在工作中不断展现新面貌、新气象,有效地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紧扣岗位业务职能打造“学习型机关”


东河区司法局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人人上讲台”的形式组织领导和机关业务骨干轮流登台,不定期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行政复议法》《社区矫正法》和党内法规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台上“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台下“学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期间,主要领导讲党课3次,专题政策宣讲3次,业务骨干讲业务6次,有效提升了机关业务能力建设的层次,培养和锻炼了机关干部学习业务、钻研业务、开展业务的实际能力,有效激发了全局干部立足岗位强化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需求打下良好基础。


紧搭经验分享平台打造“学习型机关”


东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定期组织各司法所所长从缓刑判前评估、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监管教育、期满解矫、居住地变更审批、外出请销假、日常工作台账、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卷宗的规范填写等方面进行交流,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做好业务交流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逐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紧跟“头雁效应”打造“学习型机关”


自2019年开始,东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宇峰高度重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带头备考,在全局营造了奋发进取、积极备考的良好氛围。在完成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曹宇峰充分利用点滴时间,经常同参考的干部一起探讨复习方法、应试技巧,相互鼓励,树立通过“法考”的信心和决心。最终,曹宇峰以主观题132分的高分通过了2020年的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东河区司法局树立了榜样。截至目前,东河区司法局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司法行政干部有9人,积极备考参加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的干部11人,有力保证了司法行政系统各个岗位对专业性的要求。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