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基层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赤峰监狱组织开展“认清服刑人员情绪变化提升民警理论素养”主题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缓解封闭隔离备勤民警在高风险、高压力、高应激的工作状态下的心理压力,近日,赤峰监狱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提升备勤民警身心状态,封闭备勤区全体民警参加本次活动。


赤峰监狱教育科科长朱国玉从情绪的定义入手,向民警讲解情绪的功能和情绪能够给人带来的重要影响,指引民警既要在封闭备勤的过程中打开身心,积极进行心与心的交流,通过梳理压力来源,科学应对心理压力、做好情绪管理、保持积极心态。朱国玉科长指出,在封闭执勤的背景下,民警在本身就承受极大身心压力的同时,还担负着管理、改造服刑人员的任务,民警本身的心理状态对监管改造工作有着重要的影响,一个心理健康的监狱警察更容易开展服刑人员思想政治教育,而民警通过掌握服刑人员表情这一重要的情绪表现窗口,对于及时做好针对服刑人员的心理干预意义深远。


通过聆听专题课,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既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又学到了很多缓解工作和生活矛盾的方法,民警们认识到,只有多感受自己的心理情绪,才能公平公正地看待事情和人物,逐渐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在团体中的关系,更好地沟通工作与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将掌握情绪作为一种改造手段,对于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