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重要部署

重要部署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召开全区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9-15 15: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4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召开全区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培训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开展全区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工作进行培训动员。受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委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霍庆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法治建设督察组组长和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找问题、明差距、促整改、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对于服务保障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法治督察和中期评估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的重要意义,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推进法治建设督察和普法中期评估工作,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锚定责任落实,推动各地各单位履行法治责任、增强法治观念、深化法治宣传,全面提升我区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督察组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督察组组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强化配合,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持开门搞督察,把此次法治督察的过程转化为全民普法的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严肃督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精神,坚持轻车简行、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坚决避免给基层增加负担、干扰基层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证法治督察工作务实、作风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还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此次法治建设督察的备案批复要求,全面讲解了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9月18日至25日,全区法治建设督察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