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重要部署

重要部署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到通辽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3-09-01 22: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纵深推进法治建设,共同引领和带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进步,9月6日至7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军带领固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一行7人,到通辽市学习考察全面依法治市先进经验。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建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傅强,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勇,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座谈。
考察组与通辽市委依法治市办开展了交流座谈,于勇详细介绍了通辽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整体情况,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府院联动机制、夯实依法行政基础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双方就如何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实现行政争议案件全流程调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组对通辽市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的务实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行政复议案件纠错率、行政复议代办点、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线上+线下”双轨制受理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表示将结合实际,切实把“通辽经验”转化为“固原实践”加以推广。
考察组还对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综合训练中心、大数据演示中心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重点了解了推进依法行政、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彩”等相关工作内容,并就强化诉源治理、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具体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固原、通辽两地依法治市办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对接、互学互鉴,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