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重要部署

重要部署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8 18: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8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稳步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传达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有关指示要求,听取包头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创建、巴彦淖尔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政务服务类单项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有关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及迎评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处长王向东主持会议。

会议对包头市、巴彦淖尔市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各候选地区(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契机,高质量推进“一规划、两纲要”和自治区配套方案举措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示范创建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形成整体推进示范创建的工作合力,确保示范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二是要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和责任分工,全力做好答辩、实地评估迎评工作,切实把好材料关、数据关、质量关。三是要选好法治建设某个领域、某项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经验亮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提升整体评分。四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示范创建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成效,充分依靠群众,最大程度提高群众对示范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示范创建、参与示范创建、共同示范创建、争创全国法治建设示范城市(项目)的浓厚社会氛围。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相关人员,包头和巴彦淖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