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乌兰察布市3088名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7-19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7月16-17日,乌兰察布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在乌兰察布市职业学院顺利完成,来自全市各旗县市区、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的308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本次考试设1个考点,5个考场,分10批次进行,每个考场设90个标准机位(实际每考场安排60人)。7月17日考试全部结束,通过2186人,不及格575人,缺考327人,通过率70.79%。

今年的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工作,受疫情的影响,组织考试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务相关工作,乌兰察布市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的总原则,将考试安全、考场安全和人员防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考前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本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在司法厅统一部署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考试安全、协同配合原则。考前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悦同志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考前政策宣传、考场布置、防疫措施实施、人员配备及培训等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市司法局专门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前往考点进行指导、布置考务工作。考试期间柴悦副市长亲临考试现场进行巡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全程进行巡考。自治区司法厅专门为本次考试选派技术人员,帮助解决考试期间的技术问题。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考场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对考生、监考人员均提出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除考生及监考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许进入考场。所有参考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阴性核酸报告、出示行程码,持准考证、身份证,经现场测量体温合格后,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考场机考位置间隔一米以上,考场内外全面消杀,医务人员随时待命。考场设临时隔离室,考试前出现体温异常禁止参加考试。考试中出现体温异常、呼吸道异常等症状的考生进入临时隔离室,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综合研判评估。

严密组织实施,做好准备工作。考试按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考前制定《乌兰察布市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完善应急处理机制,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三是准备备用考场和备用计算机,为考生解决后顾之忧;四是做好宣传引导,悬挂考试条幅、设置路标指示牌、张贴考试时间安排和考点分布图,指导考生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考场,避免耽误宝贵的考试时间。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全力做好此次考试的组织监督工作,乌兰察布市司法局及时向参考人员通知考试信息,做好断网、断电、硬件故障等应急措施,提前对考试电脑进行调试。 成立考试巡考组,严格推行室内两人监考、室外两人巡考工作措施,织密防风险、防作弊、防违纪“三防网络”,有效维护考试纪律。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司法局将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考试合格人员进行公示,进一步强化本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整体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