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增设二维码,内蒙古首批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发放

发布时间: 2022-08-09 13: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了全区行政执法人员首批执法证件发放工作。目前,第一批自治区本级、包头市本级、赤峰市本级的5530张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陆续发放到执法人员手中。

执法证是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凭证和标志。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不仅增强了执法人员的职业归属感,也有利于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是我区采用司法部统一标准样式、统一制作的行政执法证件,内有执法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号码和有效期等信息,并增设二维码,方便查询执法人员详细信息。目前,第一批执法证件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二批执法证件将于8月中旬发放。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自治区司法厅严把全区执法主体关、在职在编岗位关、执法人员资格关,对无执法主体资格、委托权限不明确的单位,以及已退休、调出、辞职、调离执法岗位的人员或其他不符合持证条件的人员坚决清理。目前,已完善错误执法领域信息9000余个,维护执法人员信息6.3万余人次,完善执法人员电子照片信息5万余张,清理不在执法岗位的执法人员近万人。先后组织全区近3万余人次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考试合格人员才能领取执法证件,确保了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将进一步强化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确保将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执法权威和行政公信力。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