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调研乡镇司法所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29日,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深入和林格尔县开展乡镇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工作调研,与和林格尔县司法局、城关镇政府、城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关镇司法所进行座谈,重点针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和司法所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要求在乡镇综合执法方面,要厘清执法权责,根据自治区政府赋权清单确定的执法范围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不能随意扩大执法范围。要规范执法程序,改进执法方式,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法定程序和执法要求,推广柔性执法。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队伍学习培训力度,加强与旗县有关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在乡镇执法监督方面,要明确执法监督的内容,研究探索执法监督的途径,通过业务指导、制度检查、案卷评查、个案监督等方式,发挥好司法所在乡镇执法监督试点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总结推广经验。

座谈结束后,实地了解城关镇综合执法局和司法所人员配置、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并查阅乡镇行政执法案卷、工作台账等资料,面对面进行业务交流和工作指导。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