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楼召开。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衡晓帆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司法厅厅长白永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永祥及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由刘永祥副主任学习传达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白永平厅长关于执法协调小组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税务局作典型发言,审议了司法厅副厅长戴燕关于拟增加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请示和说明,研究《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行政执法重点工作任务及台账》。

衡晓帆副主席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行政执法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切实把法治建设特别是行政执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提升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力度;完善诚信政府体系建设相关制度,将政务履约和守诺服务纳入部门领导班子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要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继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创新行政执法方式。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快信息平台整合,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持续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加强对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督促整改,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联合供稿


信息来源: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