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21日—22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符合条件的399名新增行政执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实际参考306名,考试合格率90%。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全程对考场考试进行监督。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加强考前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工作。考试前,由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组织,自治区法治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对自治区本级新增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基础知识培训,针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门解读,确保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及时更新,有效提高了培训质效。二是制定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配备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等防控物品,按照规定要求考生出示健康码,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考场内外全面消毒。三是做好监督巡考和考试保障工作。自治区本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由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组织,司法厅科技信息化处和自治区法治培训中心配合,使用标准化考场,考场内有手机信号屏蔽仪,配置全角度、高清摄像头,全方位实时监控及追溯查询;针对机考考试中可能出现的断电、登录异常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对考场仪器,电力设施,电脑设置等进行检测,预留了10-20个备用机位,确保机考工作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考生端视频窗口全程显示,不定时对考生答题情况进行抓拍,确保独立答题,独立完成考试,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将组织常态化的资格认证培训和考试工作,为全区统一换发行政执法证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