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严格执法

严格执法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实地案卷评查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步伐,按照《关于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内司通〔2021〕53号)工作要求,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同志审定案卷评查工作方案,部署谋划落实,在全区范围内抽调16名案卷评查骨干开展实地案卷评查工作。


7月26日,在副厅长戴燕同志安排部署下召开2021年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动员会。会上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负责同志就此次案卷评查工作强调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精准聚焦案卷评查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严守纪律规定,树立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的好形象。


7月27日至8月5日,由各盟市业务骨干组成的4个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组深入各盟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实地评查工作。评查工作组主要以集中评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评查工作。


行政执法案卷实地评查工作期间,评查工作组抽查了交通、市场、农牧等相关部门的四个领域行政处罚案卷544卷,并对抽查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全面审查,对个别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重点对各部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行政执法行为实体和程序的合法性以及文书制作和归档的规范化情况进行了评查。针对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向有关部门反馈,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本次评查工作有效推动各地持续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案卷制作水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