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全民守法

全民守法

自治区司法厅、民政厅联合开展2023年度 “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复核

发布时间: 2023-06-22 22: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提高创建质量,自治区司法厅、民政厅近期联合开展2023年度“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复核。复核对象为我区101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及316个“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
此次复核主要依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及所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重大举措落实方案》及所附《“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和《“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命名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
经“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自查,旗县(市、区)、盟市司法局、民政局逐级审查,自治区司法厅、民政厅将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公布“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复核结果,并向司法部报送“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报告和建议保留、撤销、注销名单。通过复核工作,该保留的保留,择优进行推广宣传,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该撤销的及时撤销,该注销的及时注销,确保各地区各层级“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创建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