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全民守法

全民守法

乌海市发出今年第一张行政执法约谈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自治区案卷评查反馈意见,日前,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本年度第一次行政执法约谈,这是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行政执法约谈。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海南区市场监管局。

约谈中,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首先通报了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中海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情况,重点指出海南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案卷出现的问题。海南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对行政执法办案工作的开展作出保证,接下来将成立专班进行专项整改,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办案责任,层层抓落实,积极组织培训,向先进单位汲取执法经验,提升办案质量,促进执法办案工作提档升级。


约谈结束后,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下发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要求海南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整改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完善执法办案制度,规范执法流程;深入落实“三项制度”,做到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法制审核流程,循章建制,堵塞漏洞。


乌海市将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督,加大执法培训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监督乌海市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责任体系。

信息来源: 乌海掌上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