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全民守法

全民守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司法厅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翟慧军作专题宣讲。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张瑞和,厅党委委员覃剑峰出席报告会,孙锦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翟慧军同志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宣讲,并与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解答疑问。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准确把握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突出重点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突出氛围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入宣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学习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突出效果抓落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依法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队伍建设提升年”、创建模范机关、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司法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融会贯通、整体领悟,更重要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绩,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信息来源: 司法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