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全民守法

全民守法

全国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电影《红纸鹤》开机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全国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电影《红纸鹤》开机仪式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国家广电总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法治日报社、山东省司法厅、青岛市政府、青岛市司法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红纸鹤》剧组演职人员出席开机仪式。

电影《红纸鹤》取材于真实案例,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切入点,通过法律援助工作者帮助家暴受害者摆脱困境的故事,向全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法治精神,让公众感受司法行政公平正义的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对于推进普法宣传、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维护家庭稳定、推动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红纸鹤》主创团队负责人介绍了该剧从筹备到开机的过程,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电影拍摄,不负社会各界对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影片的殷殷期待。

信息来源: 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