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全民守法

全民守法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2-05 21: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让法治信仰根植于心,12月2日下午,区委政法委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与共青团九原区委员会和区检察院携手赴九原区二道沙河小学开展了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针对当前社会热点以及青少年身心发育特点,通过丰富多样的PPT展示以及播放孩子们喜爱的动画小视频,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界定、危害和原因等方面的内容,引发了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深思。接着,政法委工作人员向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宪法和反邪教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册、笔和笔袋、笔记本、课程表等,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使同学们对宪法和反邪教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守法意识,为有效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继续做好校园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让他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不断地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九原营造良好的氛围。


(包头市司法局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