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科学立法

科学立法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8月1日施行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内蒙古医疗保障局局长金满义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内蒙古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83.9万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为396.8亿元,总支出为310.1亿元。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但各地基金收支不平衡,可持续能力不强。

“各类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屡屡发生,违法违规的情形比较多,欺诈骗保行为比较普遍,基金使用不规范,使用效率不高。”金满义说。

2018年以来,医保、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开展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内蒙古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72万家次,查处1.39万家次,其中暂停协议1548家,取消协议175家,追回医保基金11.57亿元。

据内蒙古司法厅副厅长贾莉介绍,为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用法治手段保障基金安全运行,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办法》正式出台,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办法》共28条,规范了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监督,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张林虎)


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