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公正司法

公正司法

“草原雄鹰”风雨翱翔 重任千钧勇毅笃行——内蒙古高院组织开展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全区法院执行质效,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忠诚担当的法院执行铁军,20211019日,内蒙古高院组织开展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出席集中执行行动启动视频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受邀到现场见证监督本次行动。

杨宗仁指出,开展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是践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和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关于法院工作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的关键步骤;也是全区法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蒙马奔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铸牢政治忠诚,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理念,塑造良好的法院执行队伍形象具有重要作用。

杨宗仁强调,此次“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要为全区法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蒙马奔腾”专项行动开好头、起好步,要打响“第一枪”,打赢“揭幕战”,达到在全区范围内打出执行声势、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执行威慑的目标,为全面提升全区法院执行质效夯实基础,筑平道路。

杨宗仁要求,全区法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对一些长期与法院“打游击”“躲猫猫”、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内蒙古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以坚定的决心、饱满的斗志和精准的行动,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我宣布,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开始!

晚上8点整,随着杨宗仁院长一声令下,全区三级法院执行干警集结出发。杨宗仁院长深入执行一线,亲临执行现场进行督导,内蒙古高院各副院长分赴多地执行现场。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战正式拉开帷幕。

首战告捷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集中行动,全区法院共出动干警3511人次、出动车辆821台、执结案件730件、执行到位标的1.49亿元,共查封腾退房产39套、扣押车辆21台、查封煤炭9万吨、冻结57.52万美元,并对193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

代表声音

受邀见证此次执行行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表示,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的实施开展,战果累累,有效威慑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夯实了基础。


高院各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会议;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各院分会场参加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