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公正司法

公正司法

内蒙古高院召开 “2021年全国法院司法统计分析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由内蒙古高院组织申报的《关于财产刑即刑事涉财产案件执行情况的实证分析》和《基于离婚纠纷大数据的婚姻行为博弈的分析》两个课题,分别中标全国法院司法统计分析重点课题。内蒙古高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课题组,对课题基础信息数据采集、课题分工、完成时限等提出具体要求。近日,召开中标课题开题研讨会,内蒙古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课题组组长王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走出去”,即全方位、多角度的调取全国数据,以详实、准确的数据作为课题支撑;二要发扬“引进来”,即引入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与,有效提高课题含金量,展现内蒙古风采;三要“重培养”,即发现善学习、肯钻研的人才,带动全区法院形成理论学习和研究氛围,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成果优势,进而促进理论成果向实务成果的转化。

信息来源: 内蒙古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