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内蒙古 > 公正司法

公正司法

“草原雄鹰”持续翱翔 集中行动10天累计执行到位11.1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自1019日开展以来,三级法院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截至1028日,全区法院出动警力10691人次,出动车辆3048辆,执结案件7441件,执行到位11.15亿元,对510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兑现“真金白银”

  

取信于民树形象

  

“这下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感谢林西法院,感谢法官,没想到半个月不到就能拿到劳务费,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在收到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的10000元劳务费后,脸上的笑容掩饰不住地说道。

晚上8点,夜幕降临,土默特左旗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指挥和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下,结束了一天的腾退房屋工作,准备从执行现场撤离。

  

深夜11点,五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通过提前布控,在路上拦截被执行人刘某的车辆,并将其拘传至人民法院。在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后,刘某迫于执行压力将判决确定的抚养费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给付。  

  

这些只是“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期间全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几个缩影,更多的执行干警此时正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的路上,在强制扣押、腾退的现场,在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的电脑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0天以来,7000多名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全部兑现,11.15亿元的“真金白银”交付到了人民群众手中。

  

坚守司法初心

  

公平正义有保障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法院执行工作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确保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到兑现,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是全区法院执行干警的神圣职责和司法初心。在集中行动期间,全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对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进行持续、有效打击,积极回应着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开展集中行动10天以来,全区法院共查封房产102处,强制腾退房屋36套,强制入户评估50户,腾退草牧场1处,查封煤炭9万吨,扣押车辆43辆,查封价值20万元的红酒,为下一步财产变价,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案款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在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的同时,全区法院坚决贯彻善于文明执行理念,牢固树立平等保护意识,努力缩短办案周期,减轻当事人司法成本。

  

  

发挥执行职能

  

司法为民显担当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法院执行工作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集中执行行动是否取得成效最终要上升到党和人民群众是否放心、老百姓是否满意的高度上来。内蒙古法院把为群众办好案、办实事作为最大的政绩观,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强化宗旨意识的重要标尺,把到底哪些工作是雪中送炭、哪些工作是画蛇添足的评价权交给人民群众,心怀苍生福祉,用真情践行司法为民情怀。

  

在开展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的同时,内蒙古各级法院将通过改革执行机制、改变办案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长效机制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助推更高水准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


信息来源: 内蒙古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