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依法治区办“三点聚焦”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依法治区办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通过从落实月通报制度、完善统计要素、纳入考核指标等举措入手,全力推动我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今年以来,我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大幅提升,由年初的45.81提高到现在的90.34%,其中9月、10月、11月连续3个月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实现“三级跳”,11月全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了90.34%

     聚焦落实月通报制度加强制度约束。自治区依法治区办采取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落实出庭应诉法定义务,不断强化法治意识、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截至目前,自治区依法治区办共印发12期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及行政机关败诉情况的通报。

     聚焦纳入考核指标,强化督促落实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区考核指标体系内容,进一步完善依法治区考核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考核细项,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各地区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出庭应诉、提高应诉率,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聚焦完善统计要素,提高精细水平。制定包含出庭应诉汇总情况、出庭案件分布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情况等317项内容的《全区行政诉讼案件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统计表》,完善统计要素、统一统计口径,将统计数据由法院管辖诉讼案件数调整为地区和部门诉讼案件数,更加客观精准反映了各地区各部门出庭应诉实际情况。


信息来源: 法治督察处